close

畢業前夕因畢業展忙得不可開交半年內暴瘦了6公斤!! (完全無運動,累到瘦的)

整個體態消瘦很多,不過大三那年跟著朋友跑台中甜點走透透也吃了不少的精緻澱粉,讓體重一度飆高人生巔峰期我的天啊

那六公斤真的不同反響。

但畢業後生活作息正常吃的也正常後復胖了兩公斤多,開始意識到要開始調整運動生活作息

經過前半個月的訓練發現效果開始反噬,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飲食也有控制每天跑健身房,怎麼會變更臃腫呢?

以下是我深思熟慮以及多方面詢問和網路文獻研究後檢討的幾個要點:

1. 課表訓練過頭,有氧時間大於無氧時間,反而消耗掉了肌肉

2.無適當的休息,適當的休息是為了讓肌肉重組增長,而我一直破壞它

3.壓力過大 心情不好 (這點文獻上也有指出心情壓力會影響身體胰島素的分泌)

把之前的課表給我健身的朋友看過後,喔不!!他是健身教練呢!! 

調整了所有課表 

 

主:胸 輔助三頭 肩膀

主:背 輔助二頭

主:腿 輔助腹部

臀大肌放在腿

 

一週有七天

ㄧ週變成跑兩個循環

胸一➡️背二➡️腿三 

胸四➡️背五➡️腿六 

休息(日)

有氧減少到30分鐘

 

次數抓1220

組數4組左右

改變所有的訓練方式後,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看是否能成功!

而飲食方面我超級推薦app myfitnesspal 可以計算今天吃的所有熱量和營養素

裡面食物建檔的熱量都可以作為參考!!非常方便!!

減少碳水化合物的飲食和口味清淡點

給自己3個yes 和 3個no (這在youtuber小冰上學習來的)

3個yes ⬇️

1⃣️ 飲食均衡

2⃣️每餐7分飽

3⃣️ 運動課表維持

3個no ⬇️

1⃣️ 不吃精緻澱粉

2⃣️不吃非原形食物

3⃣️不喝含糖飲料 (每天2000 cc水量補充)

 

arrow
arrow

    溫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